close


一個人扛著沈重大背包,搭上開往花東的夜車。


車窗外一片漆黑,昏沉中很快就抵達志學車站,花蓮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


鄉鎮小站空無一人,時間尚早,我打算在此稍作休息。


站長拉下售票窗口的鐵門,我乾脆橫躺在長凳,感受人生第一次夜宿火車站的滋味。


牆上的時鐘停在三點一刻,寂靜的車站只有滴答的雨滴聲。


數著雨聲,今夜一直都是這樣似睡非睡,又過了一個小時。


既然睡不著,就上路吧,沿著中正路步行到東華大學後門。


警衛說,學校五點才准進入,他建議我沿外圍繞到前門。


我傻傻地聽了他的話,以為前門離7-11比較近。


他說的也沒錯,7-11確實離前門較近,但是後門沿著外圍走到前門卻很遠。


這一走,原本只要15分鐘路程,我竟然走了一個鐘頭。


走在荒涼小路,扛著重達20幾公斤的裝備,耳邊響起女兒送行時說我瘋了的嘲笑聲,我真的是瘋了。


自從迷上拍鳥後,我就瘋了,人生的歷程又多了一筆瘋人的紀錄。


天還未亮,我在廣大的校園尋找7-11。


憑著尋鳥直覺,還沒找到7-11,就在一片大草地上發現動靜。


牠就是我今天的目標鳥,台灣特有亞種鳥-環頸雉。






















為了上面幾張照片,我多帶了一台相機和兩個鏡頭,害我隔天腰酸背痛。




清晨5:45分按下的第一張照片,後來一個小時內拍的照片幾乎刪光,只留下這張記錄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