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期待的熱帶雨林之旅,主要是探訪雨林的自然生態。


我心理還是貪心地惦念著多拍些鳥,硬是扛著5號腳架和大砲,


在有限的時間裡,只能利用清晨餐前的一點時間,


在公園附近辛苦地爬上爬下,却拍不到幾種鳥。


更讓人扼腕的是,


在mulu國家公園拍到好幾種艷麗的sunbird和spiderhunter 的那張記憶卡,


在轉換到硬碟時被我不小心刪除了。


這是回台灣整理檔案時發現的,如果早點發現,


我還可以利用最後兩天在五島海洋公園努力補拍,


不過能輕鬆在美麗的珊瑚礁沙灘享受熱帶風情,


也算是彌補一下幾天來的辛勞,徐老師說這兩天不碰相機了。


我心疼好一陣子,好像美麗的回憶中,一段記憶突然消失了。


悵然所失,只好期待下次的拍鳥行程(斯里蘭卡好像不錯)。


傷心歸傷心,還是要秀一下僅存的一些鳥照片,


用大砲拍鳥的機會不多,許多還是用150mm macro 鏡頭手持拍攝,


想當然畫質不好,就當是紀錄好了。


在Kinabalu 神山國家公園第一隻迎接我的,


就是這隻婆羅洲紫嘯鶇(Bornean Whistling-Thrush,


身長比台灣特有種紫嘯鶇稍小,


眼珠黑色非台灣的紅棕色,嘴邊也沒有剛毛,


頸部和前胸多了許多白色斑點,還喜歡翹臀擺尾,秀出牠迷人的身段。 





台灣紫嘯鶇







 


婆羅洲紫嘯鶇


 











 


其實在神山有許多鳥可拍,地導Thomas見我有備而來,却苦無拍鳥機會。


在神山最後一天,Thomas刻意要帶我到登山口找鳥,


後來還是因時間不夠作罷,拍鳥就怕趕時間。


栗頭噪眉(chestnut-hooded laughingthrush)






 


這隻栗頭噪眉在神山算是常見的鳥,就像在台灣高山常見的金翼白眉一樣,


樹上飛的,地上走的,到處可見。


 







另一種和栗頭噪眉相似的是灰褐噪眉(sunda laughingthrush),上半身全是灰色,白色眼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