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進入一片樹林的經驗,享受芬多精清新的滋潤,令人神清氣爽,好不舒暢。你可曾停下腳步,靜靜傾聽樹的聲音,用心和樹說話,那是一種令人難忘的經驗。當我們矇眼被帶領到一棵不知名的樹前,你完全拋開對樹的既知印象,用身體和樹接觸,探索中重新認識這棵樹。透過指間輕輕的觸碰,感受樹皮的表面,或軟、或硬、或粗糙、或平滑。剛開始有人害怕摸到樹上的蛞蝓或螞蟻,經過熟悉後,開始放心觸摸樹的每一個角落,並開始和樹打招呼:樹朋友你好,你站在這裡好久了吧,在你滿是坑洞的表皮,長滿了如絨毛般柔細的青苔,是濕潤的空氣,凝結停留在你身上的水滴,賜予青苔生長的溫床。辛苦你了,聽你流動體內的汁液,不斷地往上爬升,為了提供長在頂端行光合作用的樹葉充足的水分,讓我們能呼吸到新鮮清涼的氧氣。你堅實的根緊緊地抓住地裡的土壤,除了支撐了自己沉重的肢體,更保護了土地的穩固及留住了水分,讓我們能安全站在這裡,也享受到充足水源的滋潤。耳邊傳來你的訊息,你騷動著枝葉,傳遞一陣清涼的微風,輕拂臉頰是你的吻,我用熱淚來回報對你的由衷感謝。這是我與樹的初戀。


經過數月後,我再次以同樣的方式來到這片樹林。此時,沒有初戀般的激情,卻似拜訪老友般的熟悉與親切,內心感到無比的自在與放鬆。享受著老友的清涼款待,彼此問候是否無恙。他讓我靜靜地靠在他的枝幹上,依然搓揉枝上已經稀疏的老葉,送上清涼的樹香,不消數刻解去我一身的疲憊。最後,送上我的親吻,感謝他的體貼,並相約下次初春抽出新葉時再一次的約會。


 


                                                            極光   17解重遊直潭國小黑森林


以下是這次活動過後的心得分享,每個人都用一句話,表達此刻的感想,最後,再串成一首詩。


 


黑熊隊成員的感言:


鵂鶹:穿越森林用手觸摸感謝每一棵幫我們守護土地的樹
極光:冰涼的空氣帶著草的芬芳,在樹的懷抱,朋友,你好!
彩虹: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周遭的朋友,此時此刻無聲勝有聲
紫娟:感謝今天有一個清新平靜的開始
黑枕藍鶲:大樹謝謝你讓我,讓我們做好朋友。
玉山杜鵑:大樹讓我感受到無私無我的愛
朱鸝:感謝與我共存在這個空間的一草一木
俊宏:雖然頭好暈,可是靠著你好舒服。
長頸鹿:在這剎那的時空,只剩下我和我的樹朋友
雲海:握著的手流動的愛,從夜晚到早晨,從心到大地,祝福滿滿。


 


經過紫娟纖細的巧思,完成美麗的詩句,名字就叫: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  


 


在這剎那的時空


冰涼的空氣帶著草的芬芳


剩下我和我的樹朋友


靠著你


握著你的手


 


穿越森林


用手觸摸


共存在這個空間


一草一木


 


此時


無聲勝有聲


感謝天,感謝地


感謝每一棵幫我們守護土地的樹


讓我感受到無私的愛


有一個清新平靜的開始


 


流動的愛,從夜晚到早晨,從心到大地


朋友,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