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不到,我騎著機車馳騁在空蕩的中山南北大道上,準備趕往中正橋迎接2012年的日環蝕。


機車行經總統府,油門噗噗作響,竟發覺汽油即將耗盡。


只好就近停靠在中正紀念堂,看來老天要我留在此地,反正太陽在哪裡都長得一樣!


天剛亮,這裡已經有許多天文喜好者在此等候,其中還有來自香港的朋友,他們帶著專業的天文攝影器材準備迎接難得的天文奇觀。


五點,台北的天空已經露出曙光,只可惜東方的雲層很厚,遮蔽即將露臉的太陽。


半個鐘頭過去了,我看雲層沒有退去的跡象,就轉往植物園的加油站加油。


心想既然來了,就繞進植物園拍荷花吧。


清晨的荷花最美,只可惜目前花開的不多。


六點不到,一道陽光灑在荷花池上。


我驚喜萬分,趕緊找一處太陽露臉的角落,在雲層中尋找那只白光指環。


我沒有減光鏡片,也不想拍全黑背景的照片,就借用昨天水鴨腳帶來的底片,半遮半掩,克難式的手動減光。


這突來的驚喜,讓我喜出望外,誰也沒想到會在植物園裡拍日環蝕。


雖然只有十分鐘的拍攝過程,卻幸運地拍到了日環蝕全景。


雲層雖厚,卻也增加不少趣味和驚喜。








5:57


5:59


5:59


6:03


6:03


6:04


6:05


6:05


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