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7年12月我發表過一篇 “從E-300到E-3”,當時的轉換可說是踏入鳥類攝影的第一步。


當時,自己對於E3紮實的快門聲著迷,精準、快速的對焦性能(相對於E300),還有明亮寬廣的取景器,各項性能讓人耳目一新。


隨著時代的進步,電子技術快速演進,高畫質的動態攝影納入了高級單眼相機,讓逼真的動態影像走進視窗。


喜愛生態的我,對於這新增的功能如獲至寶。於是在E-PL1出現時,我就馬上將它收入我的攝影器材。


輕便的E-PL1為我紀錄了許多珍貴影像,但是拆換機身的不便,也漏失不少瞬間即逝的畫面。


Olympus的4/3系統,在發展上似乎面臨了感光元件尺寸的先天限制,E3已經是非常成熟的產品,讓後繼機遲遲無法出現。


苦熬了三年,千呼萬喚出來的E5,讓愛之深,責之切的Olympus玩家失望不已。


但是,對於我來說,E5已經能滿足我的需求。


於是,在去年12月發行後,我便等待入手時機。


說來很巧,原本在一次拍鳥機會,認識了元佑的黃文欣大哥,他強烈推薦我E5,而且提供不錯的優惠價格。


但是,我遲遲沒有決定。


有一天,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有意讓出,經過交涉,就這樣入手了。


交貨時,才發現就是他三年前賣給我E3。


我喜歡這種緣分,茫茫人海,初遇已經不易,重逢更是難得。


初試E5,就挑最難的飛羽,操作上有些生疏,不過追焦已堪使用。其他功能需要時間消化,慢慢摸索中。









終於捕捉到小翠抓魚的畫面,困難度頗高,只有將影片的速度放慢,甚至凍結停格,才能瞧清楚小翠的美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