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自行車約有三年的時間了,剛開始都是行駛在淡水河沿岸的自行車道,

沿途欣賞河岸秀麗景色,優游自得,就迷上了這個時髦的運動。

 

騎了一年多,開始想要嘗試騎一些山路,於是買了一台捷安特公路車。

當時,內心很想嚮往公路車,既拉風又可體驗乘風競速的刺激。

不過,由於年紀也不小了,頸椎也不好,不敢選擇彎把公路車,

於是看上了捷安特這款FCR平把公路車。

騎乘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時間。

這台FCR陪伴我走過許多美麗景點,也挑戰了不少山頭。

 

今年二月的一個週末清晨,我準備騎上陽明山的冷水坑,

行經至善路中影文化城前,準備切入內側直行的機慢車“專用道”,竟被一輛汽車從背後撞上。

這條路的設計,確實是有問題的,以後還是要靠邊行駛,直到前方路口,和行人一起過斑馬線。

 

當時,碰撞倒地,嘴唇擦到地面,知道自己沒有大礙,內心直喊阿彌陀佛,真是老天保佑。

肇事車主馬上下車關心我的傷勢,也幫我將撞壞的自行車放在他的車上,送我回家療傷。

我見他態度誠懇,也一直道歉,表示會負責賠償,我就沒有報警處理。

其實,這是不對的處理方式,還是要報警處理才是。

 

現在車子修好,傷勢也恢復的差不多了,又忍不住想騎車爬山。

前幾個星期,一直就想去天元宮看櫻花,於是就整裝上路,

並帶了相機,準備拍櫻花,

也順便做個紀錄,騎了這麼久的車,都還沒替自己和愛車拍寫真,

就趁這個賞櫻的機會,留下一些紀錄和回憶。
 


 


清晨6:40從中山捷運站出發,天空一片迷濛,淡水自行車道上人車來往穿梭。


7:10抵達關渡,鮮紅色的大彎橋,在白茫茫的淡水河上,依然是最佳背景。


 


 


 


7:50抵達北新莊的天元宮,已經是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賞櫻人潮擠滿在一片粉白的櫻花樹下。


這個週末應該是賞櫻的最後期限了。早一批開完的櫻花,已經冒出了翠綠的嫩葉。


在綠葉與凋零的櫻花中,爆出了最後的花朵,即使預告了尾聲將近,依然是美艷動人!


 



 


在天元宮稍做停留,拍下今年的櫻花之美,8:20就出發趕往巴拉卡公路。


8:37抵達101號縣道入口,也就是巴拉卡公路。


許多車友都會在此休息,準備開始爬山。


吃過幾片麵包和巧克力,養足體力,9:00出發上路。



 


9:35抵達于右任墓,在此留影。


自拍要找好固定相機的地方,還有適當的角度,有些難度,卻挺有趣的。


 


 


 


9:48已經抵達大屯山自然公園,這裡風景雅致,平靜的湖水映射繽紛多彩的春天山景。


 


 


 


很快地,10:00抵達二子坪。


往常我都是騎到這裡,休息後就從陽明山回去了。


今天,突然想要騎上大屯山助航站,挑戰一下自己的肌力和耐力。


休息二十分鐘後,開始挑戰大屯山助航站。


 


 


 



這張自拍照角度還不錯。


再幾年,就要邁入知天命的半百年紀,總要趕緊留下一些美好回憶。


10:48終於爬、爬、爬上了許多車友經常拿來證明腳力的大屯山助航站。


兩位日本登山客好奇地看著我自拍,於是我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可不是挑戰成功得意的笑容!



 



 


最後,給我的鐵馬拍個寫真,感謝它賣力的演出。


 




後紀:完成這次的大屯山助航站登頂,當天晚上就接到不少親友來電,


他們看到新聞得知三洋藥品的少東騎單車摔車身亡,他們都要我不要騎太陡的山路。


沒想到,我今天就騎上大屯山,下山時確實非常吃力,連續的彎路和陡坡,


我幾乎一直緊拉住煞車,偶而鬆放一下,避免輪框過熱。


其實,越是陡峭的下坡,越要放慢速度,尤其是質量輕、輪胎細的公路車。


我也不敢嘗試卡踏,連人帶車摔車,非常危險,畢竟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