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00E-3 



一直陪伴我的單眼數位相機Olympus E-300,經過兩年的摸索和學習,不僅習慣了它的操作,更是喜愛它獨特的色調,一直是我紀錄美麗景物的最佳利器。如今,隨著心目中期盼的新機E-3的出現,終於讓它走入歷史。 


迫不及待地探尋它的新功能,一上手試拍,就被它的快門速度和響聲所吸引,尤其是快速連拍時,如機槍般快速的喀喳聲,實在很震撼。 


另外,精準、快速的對焦性能,還有明亮寬廣的取景器,對我這樣眼力不佳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竟然,連手動對焦都能掌握,這些都是原來E-300 所不及的,當然,付出的代價也不能相比。



還是趕緊實拍一些照片,看看效果如何,也讓自己趕緊熟悉相機的操作。



拍鳥,應該是測試相機不錯的考驗,就近在大安森林公園逛逛,沒想到竟然讓我拍到鳳頭蒼鷹,一串連拍,幾乎吃掉我大半的記憶體,看來還要換大一點的記憶體囉。還有快門線可能是需要的,400mm的焦距極輕微的晃動都會影響畫質清晰。


 



 


 



看看我的尿布有沒有包好!


 



鳳頭蒼鷹,俗稱台灣蒼鷲、鳳頭雀鷹,和台灣松雀鷹非常相似,在辨識上經常造成困擾。


嘴彎曲銳利,是補鼠高手。飛行時,擬白腰明顯。




 
拍下許多精采鏡頭,整理後再分享出來。

 



 




 


綠頭鴨,雄鳥嘴黃,頭至上頸部暗綠色而有光澤,頸部有白色頸環,尾上覆羽向上捲曲。雌鳥全身褐色。


這隻綠頭鴨似乎跟錯了對象!



池鷺,體長約50 公分 ,屬於稀有的冬候鳥。


在繁殖期時,頭、頸部羽毛轉為赤褐色,身體大致為白色,冬天頭、頸,及胸大致為褐色斑紋,具良好的保護色。一般都棲息於沼澤、稻田或池塘等地,有群棲性,有時會和小白鷺等鷺科鳥類一起活動與覓食。主要的食物是魚、蛙、蚯蚓、螺類和昆蟲等。牠可是這裡的嬌客,也是不少拍鳥人士的最佳魔豆。



小白鷺,全身白色。嘴、腳黑色,趾黃綠色。繁殖羽:眼先紅色。後頭有2根長飾羽,背、前頸下部亦有長飾羽(繁殖期眼先粉紅色)。非繁殖羽:無飾羽。偶於飛行時發出似「嘎-嘎-」之沙啞喉音。


 
灰頭紅尾伯勞,牠的翼略帶黑褐色,眉白色,黑色過眼線。
身長約 18 公分,常出現於平地之農作地、空曠地帶,特別喜歡停在突出物上(如樹枝頭)。
紅尾伯勞是秋天由臺灣過境或到臺灣過冬的候鳥。
這次拍攝的感覺很過癮,除了操作上稍嫌生疏外,拍起鳥來,確實順手許多,對焦速度也比E-300快許多,
這隻50-200mm舊鏡頭偶有迷焦情況,還是可以很快對到焦,如果換上新SWD鏡頭,相信更是拍鳥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