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往杉林溪的途中,接到鳥友安迪兄的鳥訊,野柳出現黃眉黃鶲。


今年春天,在台北植物園已經拍過這隻黃眉黃鶲,因此不會太在意是否有機會拍攝。


或許是老天爺同情我在杉林溪沒拍過癮,過兩天這隻黃眉黃鶲依然沒有離去,似乎等待我為牠留下紀錄。


隔天一早,直衝野柳,與老朋友相會。


清晨的野柳,經過一晚大雨的洗滌,顯得換然一新,女王頭光亮地迎向太平洋的召喚。


雖然我不是這隻黃眉黃鶲的第一位發現者,卻是今天第一位和牠說早安的愛鳥人士。


我才剛抵達海角一號,相機都還沒拿出來,就發現枝頭上的黃眉黃鶲,用好奇的眼神盯著我。


這麼早阿,天還沒全亮呢,你就忍不住出來和我見面。


我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沒帶食物來,你的眼神似乎說我小氣。


這幾天,你大概習慣這裡一群人的熱情招待,遲遲沒有離開,是因為捨不得豐美的食物,還是恐懼下一個茫茫大海的長途單飛。


我知道你會走的,這裡只是你的驛站,遙遠飛行是你生命必經的挑戰。


祝福你,我心中最美的黃眉黃鶲。


後記:10月22日天氣晴朗,再度前往野柳,目標鳥是茅斑蝗鶯。


我仍先到海角一號拜訪黃眉黃鶲,假日湧進各地鳥友,幾乎擠滿步道。


結果全部的人都苦等了兩個多小時,最後確認黃眉黃鶲已經離開了。


再看看這些照片,突然有些不捨的感傷,期待明年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