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Olympus相機的支持者,在生態攝影界算是少數的異類。


在眾多相機電子競技的狂流中,不迷失自己的初衷,


獨自玩樂在Olympus令人迷戀的色彩美學,並充分享受拍照的樂趣。


近日吵的沸沸揚揚的單眼相機市場,


特別是Olympus和Nikon同時發表E-5及D7000兩款新機。


由於兩者的定位不同,E-5是頂級機,D7000則為中階機種。


但是從公開的規格中,卻令號稱頂級機的E-5汗顏,


害得許多Olympus迷大失所望,口水幾乎淹沒了論壇。


我想,這是支持者長期的等待,加上過度的期望,


在公開亮相後,卻無法滿足每個人心中最想要的夢幻組合,造成非理性的宣洩。


其實,E-5對我來說,已經是令人滿意的改進。


不僅畫質的提昇,高ISO表現,追焦的改善,


再加上高畫質的攝影功能,這些都足夠我更換E-3的理由。


只是從E-5的推出,可以嗅到Olympus對於4/3系統的保守態度,


不僅看不到任何ZD鏡頭的規劃,更別說會有持續頂級機的企圖,


讓追隨者可以有所期待。


對我來說,優質的鏡頭,耐操可靠的機身和熟悉的操作介面,


讓我可以從容拍下心中的畫面,即使E-5是4/3的終結者,我還是會買單的。


至少,E3和E-PL1是我現在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