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放鳥照片了,


不是偷懶在家休息。


只是最近拍的都是育雛畫面,


不想太早在網路公開,


避免影響正常育雛。


七月初,


在烏來山區發現一窩灰喉山椒鳥,


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灰喉山椒鳥出沒不定,


不像畫眉科鳥可以利用鳥音吸引。


在山林中,


當一陣山嵐飄過,


雲霧飄邈中飛來一群紅黃交雜的山椒鳥,


鮮豔迷人的身影,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想要拍下牠們的倩影,


當我準備好相機時,


在一陣嘰喳吵雜聲後,


一哄而散。


獨留下悵然若失的我,


還有逐漸遠離的嘻笑鳥鳴聲。


當我得知山椒鳥育雛消息,


隔天一早就驅車前往,


六點半趕到烏來鳥點,


現場已經人山人海。


我只好在夾縫中尋找空隙,


苦等遮掩的合歡樹葉一片片掉落,


枯黃的羽葉伴著時間一起隨風飄逝,


終於空出難得的好視野,


留下辛苦換來的珍貴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