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收到鳥友阿強的鳥訊,"金青有六隻戴勝"。


當時我正前往中正紀念堂的途中,希望能趕上拍攝翠鳥今年的恩愛大事。


這封簡訊讓我有些猶豫是否掉頭。


反正人已經到了,拍戴勝也不急於一時,先拍翠鳥吧,明天一早再去金青。


週日一早出門,六點初太陽已經冒出頭來,眼前一顆暗紅的大太陽掛在高速公路上,在雲霧中時隱時現。


前往金青的途中會先經過野柳,雖然目前的野柳只有藍尾鴝,還是決定先繞進去逛逛。


早上的野柳瀰漫著濃霧,剛進入口不遠,一隻張冠的戴勝就在眼前出現。


這隻戴勝把我留在野柳了。


等濃霧漸漸散去,我四處追著一對飛來飛去的戴勝。


等我追累了,牠也玩夠了,就下來草地抓蟲。


看牠不停地在草地上使勁猛鑽,沒想到一隻大蜈蚣竟被牠從土裡叼了出來。


這隻大蜈蚣讓戴勝耗費一番功夫,戳了好半天,才安心地放進嘴裡。


我一直等待戴勝張冠,牠光顧著找食物。


就在鑽食的瞬間勉強開了一下,我只抓到一張半開的畫面,而且還是糊的!


回來後,在網路上看到鳥友在金青拍到美麗的張冠鏡頭。


雖然心中難免惋惜,我原本是要前往金青,卻跑去野柳。


不過,還是很開心有這樣的機緣,意外和這對遠來的貴客相處一段美好時光。


生命的過程不也是如此,經常在叉路中,不經意的轉向,帶來驚喜,也在生命的印記多畫上一個驚嘆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