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過了小雪,這幾天依然維持溼熱的天氣。


秋天該來的過境鳥都沒來,就算來了,數量也是少得可憐。


今年第一波較強的冷鋒即將抵達,期待最後一波的機會。


不過,每年都會出現在宜蘭縣礁溪鄉時潮濕地的黑面琵鷺(Black-face Spoonbill),幾天前已經抵達。


估量自己的時間和天況,挑了一天的清晨,在天未亮時就在塭底的水田等候。


這份對鳥無怨無悔的癡狂,老天總是回報給我最美的禮物。


剛出雪隧,天邊綻露一片橙紅色的彤雲,映照在延綿的雪山山脈,一幅美麗的景像就在眼前。


想必,今天的宜蘭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四處搜尋張望,在望遠鏡裡出現一隻黑面琵鷺亞成鳥,混在一群大白鷺中,低頭尋找食物。


這隻等不及提前出發的黑面琵鷺,讓我確定了牠們可能出現的地點。


於是慢慢地將車開往順光的一邊,就在車行中,天空出現一群白色飛鳥,見牠們優雅的飛行姿態,確定就是黑面琵鷺。


趕緊停車,抽出躺在包包裡的相機,還來不及設定,就在牠們快降落前按下了快門,時間是清晨六點二十六分。


大家都知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同樣地,早起的人就有精采的鳥可拍。


兩個小時的拍攝過程,吃掉我9G的記憶體,可以心滿意足地趕回台北上班去了。





清晨的光線清新柔和,泛黃的光卻映出深藍的水面。







光線不斷地變化,讓攝影出現更多的趣味和可能。





經過一晚的休息,牠們肚子一定餓壞了。





雖然大白鷺是配角,美麗好動的牠,依然吸引我的目光。





天時、地利,加上無人干擾,讓我安靜地按下一張張快門。



照片很多,慢慢消化後,再逐一分享給大家。


天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免得著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