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拍鳥都不曾使用偽帳,頂多是躲在車裡拍水鳥,其他都不需要躲在偽裝帳中。


不久前才買了偽帳,還不知道幾時才會用的上。


這次得知關渡有棕三趾鶉可拍,終於派上用場。


躲偽帳雖然新鮮,夏天卻懊熱難當,即使打開所有洞口,還是像在烤箱中一般。


我特別選在清晨,天剛亮就開始等待,幸好棕三趾鶉沒讓人失望,六點多就來報到了。


第一次出現的是一隻公的棕三趾鶉,藏身在草叢中,體型小到讓我差點忽略牠的出現。


因為只有我一人在現場,發現時,牠已經頭也不回地往遠處走去,讓我只留下幾張牠的背影。


這也是我在連續兩天拍攝中,唯一出現公棕三趾鶉的時機,其他都是母棕三趾鶉現身。










棕三趾鶉和鹌鶉很相似,卻不屬於雞形目稚科鳥類,屬於鶴形目三趾鶉科。


體型短小圓胖,身長只有14公分,和麻雀相當。


台灣特有亞種,雖然屬於普鳥,因生性膽小害羞, 經常躲藏在草叢中,很難被人發現。


棕三趾鶉和彩鹬、水雉等鳥類一樣都是公鳥負責育雛,母鳥羽色濃艷,是典型一妻多夫制鳥類。


體色大致是棕褐色,三隻腳趾,故名棕三趾鶉。


雌鳥體型稍大,臉、喉、頸等處黑色,長相也較兇狠,果然是愛拋頭露面的女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