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三度攻上大雪山,終於讓我拍到深山竹雞。


到底深山竹雞有何魅力讓我癡心妄想,深夜獨自駕車上山,苦苦等待黎明時分可能出現的深山竹雞。


深山竹雞(Formosan Hill Partridge),俗名 ;山鷓鴣、台灣山鷓鴣、紅腳竹雞。


這是台灣特有種鳥類,主要活動於中、低海拔之山區。


由於個性非常害羞,經常棲息在隱密的原始闊葉林內,非常不容易發現。


今年四月初,有人在大雪山林道藍腹鷳固定出沒處,赫然發現一對深山竹雞,消息經由網路傳出後,引發全台鳥友瘋狂上山朝聖。


經過一段時間後,上山的人潮逐漸稀少,五月中我二次上山時,只剩不到10隻砲留守。


最近,因為有人發現藍腹鷳的寶寶現身,後來更是出現深山竹雞寶寶,讓我無法再等待,即使天氣不穩定,午後時有暴風雨,我還是趕上山。


想想自己真是有些走火入魔,雖然有些好笑,人生總有幾些值得回憶的傻事。














這是深山竹雞第二次出現時,剛好一隻藍腹鷳亞成鳥飛奔過來,把膽小的深山竹雞夫妻給趕走,真是大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