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午時分,


我準備結束今天的溼地觀察。


今天雖然看到許多鳥類,


卻都無法拍到畫面,


不免些許遺憾。


就在停放腳踏車的草坪上,


一隻黃鶺鴒突然飛了下來,


每次都是這樣遇上黃鶺鴒。


我馬上蹲下身來,


邊拍邊靠近牠,


幾乎快趴在地面。


雖然沒有腳架,


正午的陽光讓青草閃閃發亮,


提高快門可增加成功機率。


這隻黃鶺鴒即將換羽,


黃色眉毛更顯明亮,


前胸也露出些許黃色羽毛。


牠們該結束冬天的停留,


飛回北方的故鄉。


 



 


黃鶺鴒總是帶給我許多驚喜,


越來越大的畫面,


表示我已經成功地向牠靠近,


這個過程刺激有趣。


 



 


雖然黃鶺鴒是常見的冬候鳥,


經常在草原、沼澤、河邊或農耕地出現。


只要我有帶相機和長鏡頭,


都會為牠們留下紀錄,


也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最後的回眸,


生命中相遇的機緣,


珍惜短暫的美好時光,


是不捨,


還是依戀。


再會了朋友,


期待下個冬季再相逢。


<2010.03.20 紀錄於新海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