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踏上野柳公園,迎接我的第一隻鳥就是藍磯鶇,


難怪牠會被鳥友稱為野柳公園的迎賓鳥。


當時天剛亮,


晨曦照在樹隻上的藍磯鶇母鳥,


我剛好準備好相機和腳架,


這突來的驚喜,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幸好留下這張首次紀錄的照片。


我現在已經能體會,


有些照片是欣賞的,


有些則是紀錄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這兩者對我來說,


後者更勝於前者。


格友韓森說我的照片有極光的風格,


或許就是極光用鏡頭說自己的故事,


故事裡有鳥,


也有極光的影子。


 



 


藍磯鶇


體長約24公分,


雄鳥身體上部為暗藍色,腹部磚紅色,


雌鳥全身大致為土褐色,腹部皆有明顯的鱗斑。


經常孤獨出現在平地至中海拔的空曠地帶,


站立在岩石、木樁或其他突出物上,尤其是停棲在屋頂角落瞭望,


故有厝角鳥之稱。


藍磯鶇站姿挺直,喜歡上下擺動尾羽,


發出細緻悅耳的顫抖音,好似“屋頂上的提琴手”,


期待我能捕捉到藍磯鶇站立在土厝屋瓦上,


襯著夕陽餘暉,


唱著動人歌曲,


那是我心中最美的藍磯鶇畫面。


我幾次來到野柳公園都是遠遠望著藍磯鶇,


難得這次能近距離拍攝,


讓我可以仔細拍下藍磯鶇雄鳥,


牠英挺的姿態,


胸前美麗的磚紅色斑紋的羽毛,


在灰藍色的羽毛下顯得更為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