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環頸鴴在台灣屬於普遍的冬候鳥或留鳥。


因此,在這個繁殖季節東方環頸鴴會選擇在乾旱沙地育雛。


得知挖子尾發現雛鳥,我一大早就趕往拍攝。


我並不清楚確切鳥點,沿著挖子尾沙灘一直走到接近十三行博物館。


除了看見幾隻磯鷸在海邊嬉戲,


還有一群野狗虎視眈眈地四處遊走,


完全不見東方環頸鴴的蹤影。


既然挖子尾找不到,


根據阿孝老師過去在挖子尾做的東方環頸鴴繁殖調查,


我決定改往十三行博物館的北堤沙灘試試。


果然,就在北堤的廢棄砂石堆中,


發現東方環頸鴴的蹤影,


而且有親鳥擬傷育雛的繁殖行為。


我找了一處低漥地靜靜地觀察和拍攝。


東方環頸鴴在砂石堆中快速伏匐前進,


有時候還會有練習孵卵的動作。


曬了快兩個鐘頭的太陽,


完全不見小東方現身,


只好結束這次的紀錄。


雖然沒有紀錄到小東方,


卻拍到許多不錯的近拍照片。


下次有機會,


一定會讓我等到小東方的可愛倩影。


ps.昨晚一場大雨,北台也淪陷。


今天才趕上班,又宣布放淹水假。


剛好趁機整理一些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