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假的最後一天,人在台中,即使中午前必須趕回台北,我還是決定再上大雪山。


清晨五點半,國道4號公路下著不小的雨,讓我猶豫著是否該打道回府。


這樣的天氣,山上不是雨,就是霧,能拍到鳥嗎?


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著了魔似的往前衝。


六點半已經抵達大雪山林道23k,現場只有我一個傻瓜。


天很黑,幸好雨停了,也沒有起霧,感謝老天的幫忙。


今天的藍腹鷳秀非常精采,為了趕場,拍了幾段畫面,就收工了。


轉往附近逛逛,希望能多拍些青背山雀,或是一直沒拍好的紅頭山雀。


沒想到,在一群青背山雀出現時,眼前竟是一隻我夢寐以求的黃藍背影。






可愛的黃山雀現身了!


我興奮地抓住每一個可以按下快門的時機,這得來不易的機會轉眼即逝。


幾隻黃山雀在雜亂的樹枝中跳躍,偶爾站上枯枝,總是停留不到2秒鐘。










如果能拍到黃山雀停留在無遮蔽的枝頭,除非是抓到了食物,讓牠願意多待一會兒。


追逐的過程中,可以想像我的心跳隨著黃山雀的節奏 七上八下。








躲在這樣雜枝密佈的灌木林中,要能對準焦實在不易。


雖然這不是好的拍攝時機,誰能把握牠會多停留片刻,或是出現絕佳的美麗背景。













一陣狂亂的追逐閃躲,絕對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


看到這些畫面,你能想像我的心情嗎?


我是吹著口哨下山的,這是我幾年拍鳥經歷中最開心的一次。


雖然回程的山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我仍精神奕奕地準時趕下山。













這麼可愛的表情,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不到4米,真想親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