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跟寶寶約會,因為另一半也叫寶寶!


不過,這次約會的寶寶是隻頭上長著天線羽冠的小辮鴴,我喜歡叫牠天線寶寶。


上回與天線寶寶短暫的相遇,總覺得意猶未盡。


於是挑了一天好日子,再次與天線寶寶私會,這次就只有我們倆。


這一天的大園只有鳥,沒有鳥人,我和四隻小辮鴴相處近六個鐘頭。


我把車停靠在田埂邊的死巷,這裡沒有車輛出入,方便我靜靜觀察棲息在田裡的小辮鴴。



大園近海,吹著強勁的海風,一對小辮鴴棲身躲在田埂角落,偶而出來散步,順便找些食物。







這一待就是兩個多鐘頭,沒有什麼畫面可拍,飛來一對對的高蹺鴴、青足鷸和小環頸鴴,我發現今天出現的鳥都成雙成對,感覺特別浪漫、溫馨。


形單影孤的我靜靜坐在車裡,在望遠鏡裡窺看牠們的親密行為,似乎填飽肚子比談情說愛更實際重要。


一隻母高蹺鴴一時性起,擺好了架勢,等待一旁的情人。


只可惜這隻呆頭鵝不領情,竟然無動於衷,只顧低頭猛吃。








走來了一隻落單的磯鷸,不停地上下搖動牠的臀部,向我這裡接近,難得如此近距離的拍攝,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幾個小時過後,田邊降落兩隻小辮鴴,這次停靠在比較近的距離,終於可以動工了。


小辮鴴還有一個鄉間的小名「田貓仔」,這一定得親“眼”聽過牠的叫聲,你才會相信,這「喵、喵」的聲音是這隻鳥發出來的。


仔細欣賞天線寶寶,不僅身上羽毛散發金屬般光澤的高貴氣質,走起路來穩重端莊,雄揪揪,氣昂昂。


冠羽綸巾,氣質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