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已經介紹了台灣最小的鳥類-綠啄花,仍希望補上綠啄花在結實累累的水麻果實享受大餐的畫面。


週六一早,利用上午荒野例行性定觀活動的空檔,先趕往平廣尋找水麻。


因為是第一次拍攝,也不確定水麻的位置,只好沿路找尋。


過平廣橋不遠處,就發現在路邊躲著一棵不起眼的水麻。


雖然,並不像鳥友拍攝的鳥點,我仍下車等待,因為我聽到了綠啄花的鳴叫聲。


就在我與綠啄花的鳴聲互動中,終於等到了牠的蒞臨。


雖然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且沒有美麗的背景襯托,卻是最自然的場景記錄。


後來,有鳥友路過,告知鳥點在更遠的路邊。


雖然時間有限,我還是跑了一趟,看看究竟在哪裡。


大約車行7公里的路邊,可以看到一群鳥友排排站,耐心等候。


我只拍了幾張就先離開,待結束荒野活動後,又再跑一趟,總算是完成第一次綠啄花與水麻的記錄經驗。



1.結實累累的水麻




2. 大口吃下


3.今年最甜美的禮物


4. 豈可暴殄天物,倒著也要吃


5. 唇齒留香


6. 嗯,這個過熟了


7. 小心別噎著了


8. 用力咬下


9. 虎視眈眈


10. 鮮嫩多汁


11. 來喔!這裡有美食


12. 這個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