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懷念趙傳的歌,那小小的身影,沒有亮麗的外表,卻有一副動人的嗓子。


深情唱著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一樣沒有亮麗外表的綠啄花,身長僅有8公分,是台灣最小的鳥類。


喜歡在盛開的花朵尋尋覓覓,一頭鑽入花的懷抱,享受甜蜜的汁液,也替花兒傳宗接代,這是啄花鳥的神聖使命。


四月是水麻開花結果的季節,我沒趕上紀錄綠啄花與橙黃果實的經典畫面,卻意外與綠啄花不期而遇。


初次相見,分外驚喜。


1.鞦韆上的凝望

2.別欺負我小


3. 引吭高歌


4. 回眸一笑百媚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