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一早,再戰黑頸鷿鷈,就為了取得平視角畫面。


清晨六點半抵達金山,剛好遇到小彎嘴前輩走出來,他已經拍完一輪,準備前往沙灘地。


我便隨他一同轉往對岸。


沒想到,繞過一段荒煙蔓草地,下切到沙灘地,現場已經擠滿一排砲陣。


大家都提早搶占昨天最佳的拍攝位置,這就是鳥人的瘋狂。


我只好選一處邊腳位置,誰知,鳥況沒有一天是相同的。


今天的黑頸鷿鷈轉移陣地,老是停在對岸邊一堆白色浪花泡沫中,不停尋找水面上的蚊蚋。


我的位置正好可以順利取景,清晨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微風吹皺的河面,閃爍耀眼的萬丈光芒。


我必須利用帽緣抵擋斜射眼睛的光線,這種光線雖然不利拍攝,卻是另一種不同風貌的呈現。


我的上半場拍攝於是展開。


第一天拍攝位置




第二天拍攝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