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漢橋枯等不到小水鴨,只好轉往浮洲橋下的人工溼地。


過浮洲橋即可看到一池池清澈的水塘,人工浮島成了蟲鳥的天堂,


青綠色的草皮,隱約嗅出這裡原來的貧瘠和荒涼。


我好奇地跨越還未完工的柵欄,雖然眼前景觀有些單調,


但是假以時日,在溼地自然的孕育下,這裡會是台北最美麗的溼地。


 


我在這裡竟然發現一群小鸊鷉,


小鸊鷉媽媽帶著一群小小鸊鷉在池塘中嬉戲。


這群愛粘著媽媽的小小鸊鷉,像個跟屁蟲似的,老是追著媽媽跑。


 



 


愛潛水的媽媽突然鑽入水中,


小小鸊鷉們慌亂地四處找媽媽。


 



 


哈!看到媽媽的頭了,


原來媽媽也愛玩捉迷藏。


 



 


小鸊鷉警覺性很高,我為了拍小小鸊鷉,


在池塘繞了好幾圈,他們永遠和我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想,一動不如一靜,乾脆守株待兔,靜靜地守在一處。


這一等,又是兩個鐘頭過去了。


後來,


在我離去前,見一隻小鸊鷉突然鑽入水中,


不久竟然冒出在我前方的一堆浮萍中,


牠瞪大著眼睛注視我,以為我看不到牠,


就這樣讓我抓到珍貴的畫面!




 


 


一天的等待,終於沒有白費,興奮知情,溢於言表。


即使是空著肚子,也心滿意足矣。


 


下面這段瞬間的畫面是一對情侶的對話:






 

妳到底愛不愛我?

那看你是否追的上我。

刷...........

咚 ..咚 ..咚..

等......等我啊!

我有這麼討人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