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2日星期六,天氣陰偶有忽大忽小的陣雨,我再度衝上野柳岬。


這次沒有任何鳥訊,完全是衝著新一波鋒面的到來,看看是否有機會遇上稀有鳥種。


這道鋒面似乎不夠威猛,一路上冷冷清清,偶而聽到草叢中傳來鵐的叫聲,就是不見鳥出來覓食。


在中橫來回逛了幾趟,即使看到鳥,也是竄來竄去的鳥影。


突然間,一隻北雀鷹在我面前振翅飛起,在附近低空飛行,隨時準備攻擊獵物。


後來,在神厠又發現褐鷹鴞 。


怪不得,今天的鳥都成了驚弓之鳥,沿路一片空寂。


直到10點過後,傳來黃喉鵐現身的好消息。


我錯過一輪拍攝的大好時機,幸好在中橫的下切樓梯旁,發現一隻黃喉鵐,躲藏在草堆中覓食,我趕緊按下快門。


就在拍攝黃喉鵐時,從樹叢中竄出一隻鳥,叼了階梯上的小蟲,快速地躲入樹叢。


第二次竄出時,仔細一看,竟是黃眉黃鶲公鳥。


於是大夥聚集在此,慢慢和這隻黃眉黃鶲培養感情。


在等候過程中,出現了野鴝公鳥,不久又來了一隻黃尾鴝公鳥。


這裡好不熱鬧,連喜鵲、藍磯鶇,黃腰柳鶯和許多漂亮的蝴蝶都跑來了。


唯獨這隻黃眉黃鶲還是很害羞,不願大方站出來,直到下午3點我離開前,還是沒有搞定這隻黃眉黃鶲。


相信未來的幾天,鳥友可以好好拍下牠最美麗的身影。


後記:的確後來的幾天,這隻黃眉黃鶲已經被馴伏,留下許多精采美麗的照片。只可惜今天已經不再出現,只剩下另一隻母的黃眉黃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