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又遇到冷鋒過境,星期五天氣明顯轉變,


心中已經打算好星期六再跑一趟野柳。


為了雨天也能打鳥,還特地為我的相機添購一件迷彩雨衣。


星期六一早,趕在七點以前抵達野柳,


天空雖然陰暗,卻無下雨的跡象。


陣陣海風隨著雪白浪花橫掃野柳峽灣,


迎接我的第一隻鳥,是一隻不普遍的過境鳥─花雀,


停在公園的草皮上,不停地啄食野草花穗,


完全不理會我近距離的拍照,花雀吃的忘我,我也拍的盡情。


在此也巧遇格友韓森,一起展開今天的鳥會。


上次沒拍到藍尾鴝,就在爬上階梯時,


眼前一隻藍尾鴝就出現在石階上,


我和韓森扛著相機,


一直尾隨著這隻跑給我們追的藍尾鴝,


直到消失在下南橫的階梯。


這是第一次拍到藍尾鴝的有趣經驗,


雖然後來有機會拍到更近距離的藍尾鴝,


但卻是值得留念的畫面和記憶。


在鳥況超好的一天中,


拍到了許多難得一見的鳥種,


幾百張照片,處理起來也是挺累人的,


先挑了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


其後再慢慢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