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告週六會是個陰短暫雨的天氣,


這種天氣拍鳥最好。


我利用例行自然觀察前的清晨,


趕赴烏來瀑布公園,


再次尋找朱鸝。


7點半前趕到經常等候的賞鳥平台,


已經有幾位鳥友等候多時,


我加入等待的行列。


這個地點其實距離很遠,


即使出現遠處枝頭,


以我的鏡頭是無法取得好的影像。


在時間的壓力下,


看太陽公公出現山頭,


這裡可能不會有朱鸝出現了。


於是我決定扛著腳架,四處找鳥去。


在公園斜坡步道賣力地上下走了兩圈,


已經氣喘吁吁了,什麼鳥也沒拍到。


就在離開前半小時,


終於讓我碰上了朱鸝,


而且是公母一對,


同時還有許多小卷尾和灰頭山椒鳥追逐,


熱鬧景象讓人目不瑕給,


猛按快門,心跳急速加快。


這對朱鸝就在附近追逐,


我一路尾隨在後,


整整又繞了一圈。


看時間已經快到了,


心滿意足地結束今天的烏來之行。


<2010.02.27 烏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