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寒流來襲,


初三起全台濕冷天氣。


初二陪老婆回清水,初三晚就趕回台北。


整個年假都沒有機會出去拍鳥,


在清水時,岳母要去祭拜剛過世的岳父,


經過清水鰲峰山公園,


我意外發現了一群粉紅鸚嘴,


當時沒有帶腳架,


只好手持拍攝。


 


我趕回去扛來腳架,


這群粉紅鸚嘴早已溜光了,


我追了整個山丘,


被我遇上了兩回,


不過都是來去匆匆,


一溜煙,


就嘻鬧地從眼前飛過。


所以,只有第一次手持拍攝時才成功拍到一些影像。


 


粉紅鸚嘴是我的首拍,


台灣只有兩種鸚嘴亞科鳥種,


粉紅鸚嘴分佈在中低海拔的草灌叢,


另一種黃羽鸚嘴,


則出現在中高海拔。


粉紅鸚嘴短小如鸚鵡的嘴和粉紅色的臉頰是牠的特徵,


喜歡整群活動,


其中還夾雜著黑枕藍鶲和綠鏽眼。


要拍牠們,


真是要碰運氣,


突然出現眼前,


還來不及對焦,


就一隻隻跑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